• slider image 233
:::
教務處 管理員 - 行政公告 | 2014-01-21 | 點閱數: 4835

壹、學校內涵

一、  學校沿革簡介

(一)民國 57 年政府全面實施九年國民教育,本校因運而生,使本鄉青年學子國民小學畢業之後,能順利地接受國中教育。民國 100 年 12 月 25 日因應臺南縣市合併,本校改制為臺南市立將軍國民中學。

(二)創校之初,臺灣省政府派孫明德先生為首任校長,孫校長在職將近六年,對本校擘劃發展,頗多成效。

(三)本校創立時由將軍鄉購地,歷經多次擴充校地,校地面積廣達 4.6 公頃,為本市國民中學校地最為廣闊之一。

(四)本校歷任校長孫明德校長、李陽春校長、梁宗禮校長、鄭何穆校長、周基山校長、謝茂水校長、鄭松江校長、江俊賢校長至迄今之黃建凱校長,均一本以往優良傳統之精神,繼續積極推展各項學藝競賽,生活教育,倫理教育,民族精神教育,綠化美化校園,興建籃球場、網球場,充圖書設備與學區熱心教育人士之連繫,為校方爭取軟硬體設施,並籌款興建一座美侖美奐的學生活動中心,提高教育品質及地方社教功能。更奠定本校優良、敦厚、質樸之校風。

(五)民國 101 年 8 月江校長俊賢調任佳里區佳興國中,黃校長建凱接任本校校長,努力開創本校新氣象,以健康快樂、主動宏觀、效率創新為學校願景,期許本校學生於各方面都有表現的機會。

(六)本校創校以來,承上級領導,地方各界鼎力支持,在歷任校長苦心經營全體師生精誠團結,共同努力下,各方面均有極優異表現,為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尚仰賴各界先進惠予指教。

二、 地域特性

 (一)、地理位置:

將軍區位於本市西北部,傳統上與北門區、七股區稱呼為鹽分地帶,本區盡屬平原地帶,少有起伏,然而地勢偏低,爾偶洪災。台 17 號省道、台 61 號省道偏據本區西側為南來北往之交通要道。本區大致以台 17 號省道為分界,台 17 號省道以東地區偏屬農業區,因天氣因素以及屬於嘉南大圳灌溉區尾水地區,大多為旱田,農事操作已雜作為主,尤其是冬季大部分農田均為契作紅籮蔔以及契作牛蒡田。台 17 號省道以西地帶,因土地鹽份較重,土地利用方式以魚塭為主,接近海岸地帶則多為荒棄之舊日鹽田。

(二)、交通概況:

將軍區鄰近佳里區、北門區、七股區以及學甲區,以台 19 號省道為最為主要之交通路線,居民出入多以鄉鎮市道路為主。本區因人口較為稀少,只有苓仔寮地區往學甲、新營之路線,馬沙溝地區經漚汪地區經由佳里區往臺南市區之路線等兩條路線且班次間距頗大。因本區工、商業較為不發達,居民大都往周邊鄉鎮區之工業區從業。

(三)、學校現況

   (一)學校區位:將軍國中位於臺南市將軍區嘉昌里 1 號,土地坐落在將軍區段, 2244 , 2245 , 2246 , 2247 , 2248 , 2249 , 2250 , 2251 , 2162 , 2172 , 2173 等 11 筆地號。

(二)學區範圍:包括將軍區長榮里、西華里、西和里、忠興里、嘉昌里、保原里、苓和里、仁和里、北埔里、將富里、將貴里、三吉里、玉山里、廣山里、長沙里、平沙里等行政區,學區內包含漚汪國小、苓和國小、將軍國小、長平國小等四所小學。

(三)週邊土地使用:校地北側鄰接南 21 號鄉鎮市道為漚汪往溪乾寮路線東側鄰接南 20 號鄉鎮市道往角帶圍,西側以及南側均為農業用地,腹地廣大。

三、學校發展願景

        本校致力於九年一貫教育均衡發展,加上重視學生之藝文活動及體育運動,盼能創建一所融合科技與人文、現代與傳統的學習環境,塑造一所迎向新世紀的快樂優質學園。希望藉由提供學生最大的學習機會,進而讓學生發揮最大的學習潛能。本校願景如下:

(一) 健康快樂:培養身心健康、快樂有活力的學生。

(二) 主動宏觀:培養主動助人、具有宏觀視野的學生。

(三) 效率創新:培養讀書有效率、做事能創新的學生。

就學校願景的達成與實踐而言,本校透過發展精緻學校的本位課程與教學,建立安全優質的學習環境,致力實施健康快樂活力的全人教育,形塑主動助人、友善的校園文化,期盼透過這些努力以造就具有宏觀願景的e世代有效率具創意的人才。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課程計畫

:::

站內搜尋

霸凌申訴 7942042#102